5.古代生存手冊 則慕 ★★★☆☆

 個人評價:中上,在這種類型而言,還算不錯

 自定義標籤:腦殘眾穿越配角、低調男女主、樸實

 

 這種類型的書我看的是第二本,簡而言之就是女主穿了後,接連而來遇到一群穿越者。

 穿越者都有很無言的主角心態,但是在這本書下場都極為悲慘。

 自以為可以稱霸的某家少爺沒做出什麼就被送去瘋人院,好不容易出來後瘦的像骷髏,結果沒安分幾天說要去懸崖底下找秘笈就--摔死了。

 隨便落水就被穿得女主大姐則是腦子不知道是在抽風什麼(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只有抽風可以形容那種行為),以為自己就是主角,硬要和大堂姊合作弄出什麼乾淨褲取代衛生棉,一開始是極好,不過在她腦抽嫁了個妻妾成群的某家少爺,受了氣(自找氣受)結果搞黑心褲之後,問題出了,死了幾個人,沒逃成功,在堂上就--絞死了。

 另一個穿越者大堂姊是穿得極早,雙面功夫也做的很好,詩詞賦也背得不差,只不過後來遇上女主大姐被拖累了一番,虐待過得丫鬟也來個穿越還進了宮,也就慢慢出了問題,同樣到了堂上(畢竟合作開店),結果在女主大姐激動氣憤下倒是被敲死了,唔,穿越來的靈魂死了,十五歲的身體裝回八歲的靈魂,最後嫁的不錯。

 那個穿越來的丫鬟呢,記憶力比那位大堂姊還要好,在宮裡也有個太后罩著,在女主結婚後還跑去威脅女主,要女主把丈夫分給她,瞧不起女主這個「古人」,女主當然是沒答應,加上男主又在後頭聽了,出面拒絕,那丫鬟就斷了念想了。

 其餘還有女主自己的丫鬟,隨便在街上一昏倒就換了個人,剛好男主凱旋歸來,看到男主馬前有個男孩就衝出去--被馬踏死了。

 以及後來男女主婚後,小堂妹也被穿了,說什麼要去妓院之類的,最後--失蹤了。

 唔,以及個小小堂弟,不顯山不露水的穿著。

 

 老實說這本說大多篇幅都是在講那些自以為是的腦殘穿越者的白痴行為。

 女主很入鄉隨俗,男主我是有懷疑過她是不是穿來的,幸好番外有解答,他真的是穿來的,三歲就穿了就是。

 而且我也一直很疑惑男主為什麼會選擇女主,結果看番外也有了答案,唔,我還滿喜歡番外的,雖然很短。

 男女主的個性都不錯,不是那種小白,算是溫馨小甜,只是著墨的少,不過還是值得一瞧的,那些穿越者的類型還真是符合大眾熱愛的那些小說呢,哈哈。

 

 忍不住再進來發表個感言……

 作者營造的「眾穿」世界實在太可怕了,隨便一個暈倒發燒就換了人,在敲一下就換回來……

 我說,這生命也太沒保障了吧,這文要是有接續,是不是女主哪天倒一下就換回四歲女娃魂,還是生下的孩子隨便一發燒又換了個莫名其妙的穿越魂呢?

5.嘉測汜湔忒聊﹛寀躅﹛∴∴∴∵∵
﹛跺歎ㄩ鉣ㄛ婓涴笱濬倰奧晟ㄛ遜祥渣
﹛赻隅砱梓ㄩ齟紹笲援埣饜褒﹜腴覃鹹躓翋
﹛涴笱濬倰腔抎扂艘腔岆菴媼掛ㄛ潠奧晟眳憩岆躓翋援賸綠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